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電子報 | 第26期 | 2022.11.29  

議題與調查


您有多常使用各種平台獲得新聞資訊?您覺得自己是資訊控,盡可能從網路新聞、報紙、電視...獲得資訊嗎?獲取資訊時,您覺得哪些議題最重要呢?議題網絡分析能提供我們什麼資訊。究竟,民眾覺得網友關心的議題跟網路輿情資料熱度相同嗎?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的「傳播數據與網絡分析實驗室」透過分析2021年「民眾關心大小事」調查結果與輿情資料,報乎哩災!

 
| 徵專任研究人員
 
我們正在尋找具社會科學文字探勘社會網絡分析資料科學計算社會學專長,能整合調查與其他新興社會科學研究方法來探索社會議題,可配合本中心中長期學術發展方向,參與人文社會科學發展及跨領域整合研究的專任研究人員。

享政府公教人員保險及退休制度以及本院各項福利設施,歡迎加入!

收件截止日期:111年12月15日 

>>詳情

| 學術活動
 
【徵稿啟事】「東亞社會家庭的持續與轉變」國際研討會

「2022年家庭動態調查資料使用工作坊」課程錄影公開

>>更多學術活動

| SRDA釋出資料
 
行政院主計總處「110年家庭收支調查」

行政院主計總處「109年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員工報酬及進退等概況)」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2021第八期第二次:健康與醫療照顧組

論日計酬制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之成本效益分析:前瞻性及統合性研究

榮耀與束縛:原住民族棒球運動教練的生涯發展

>>更多釋出資料

| 近期執行計畫
 
「民眾關心大小事」網路調查

「防疫與生活幸福感」網路調查

「亞洲民主動態調查」面訪計畫

>>更多近期執行計畫
 

CSR_CAI CSR_CAI CSR_CAI

CSR_homeEmailFacebook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電話:(02)2787-1800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