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woman using laptop analyzing sales data and drawing grow
民意與態度研究計畫
  1. Home
  2. /
  3. 中心簡介
  4. /
  5. 民意與態度研究計畫

民意與態度研究計畫

民意與態度研究計畫自2021年3月開展,運用不同調查方式進行橫斷性及連續性的觀測,以探究民眾對生活各面向的態度;並經由趨勢研究(Trend Study)及定群追蹤研究(Panel Study),了解民眾日常生活感受轉變的軌跡。問卷題目涵蓋與民眾日常生活相關的環境、生理、心理等主題。

為因應社會變動,除基本的人口變項與生活感受題目外,將視每年的重要議題進行調整。除了調查資料外,也將結合網路輿情資料及地理環境資料,整合分析臺灣民眾的日常生活感受,以多元化的觀點對於擬檢視之議題提供全面性的剖析。

本計畫的另一要務為進行調查方法的創新議題探究,包含(1)市話和手機的雙底冊電話訪問調查;(2)手機簡訊和網路會員資料庫網路調查;(3)提升問卷調查品質與完訪率研究。